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党建领航践初心 “四心”工程惠民生
——市人社局2020年党建工作概述

发布日期:2021-01-15 14:53 [ ] 浏览次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一年来,市人社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航领向”,以“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年”为工作抓手,着眼塑创优秀政治机关,大力实施红心、清心、民心、暖心四心”工程,努力锻造有信仰、有正气、有温度、有活力四有”人社队伍,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致力保障民生需求,交上了一份战疫情、保民生、促和谐的暖心“答卷”

 

机关党委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20个,党员309人 (含离退休)

 

“红心”工程,“信仰”更坚定

坚持党的理论常学习,坚定“红心”不偏向

常态化学习新思想,时刻践行为民初心、涵养党性修养;

大政方针学得“早”,政策理论学得“勤”,业务知识学得“深”;

全年举办党委中心组带机关集中学习13次、心得体会交流6次;

坚持意识形态常引导,坚定“红心”不迷茫

集中开展上一堂意识形态课,发一封倡议书,组织一次系统排查,签订一份意识形态责任书四个一”活动

坚持宗旨意识常教育,坚定“红心”不褪色

开展主题党日12次,上党课22次

率先举办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宣讲会;

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情景教学”;

12名年轻同志举办集体“政治生日”

自编自导自演“红心颂党扬斗志·创新创特争一流”庆国庆汇报演出

开设道德讲堂4次、组织巡听活动1次,组织疫情防控捐款153人次,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帮扶特困家庭等活动50多次

“清心”工程,“正气”更丰盈

开展“清风读书节”“墨香书画展”“廉政长廊创建”系列活动;

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作风建设专项排查3个专项整治活动;

聚焦吃喝、交往、车轮”3个方面,严格执行“工作期间不准饮酒”和“饮酒报备”制度

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市率先开展廉洁宣誓。

“民心”工程,“温暖”更厚实

以练兵比武为抓手,在全系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热潮;

人事考试练兵比武获得全省团体一等奖;

窗口单位练兵比武获得全省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1996人次获得“日日学之星”称号,全省前三;

15人获全国“周周练达人”,全省前三;

9人获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占全省总数64%;

5位选手组队代表省队参加全国比武,力夺“全国团体一等奖”佳绩,省人社厅专程发来“喜报”。

“暖心”工程,“活力”更充沛

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各级各类荣誉、表彰、表扬近20项;

坚持党建群团联动,“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新社保·心服务”、“赢在人才”等党建品牌13个,基层堡垒作用更强;

搭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在各类主流媒体刊登重头稿件近400篇;

人社公众号点击量、活跃度位居市直单位前列;

新媒体联动宣传在省人社厅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被人社部表扬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组织“春来归盐 返乡乐业”、环境整治、爱心赠书、慰问残疾儿童、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16次,1000多人次参与,打造了“心·知行”志愿服务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