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扩面提质 书写暖心民生答卷
——2020年度人社亮点工作回眸 社保篇

发布日期:2021-01-20 18:03 [ ] 浏览次数:

    天下民生事,最暖民众心。2020年,盐城市人社部门以初心勾线,以匠心施彩,按照“织密网、兜底线、建机制”要求,全力实施全民参保扩面行动,统筹调增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构建了更高质量的社保体系,打造了“四个全省前列”“一个全国推广、三个全省样板”的特色工作,构建了更高质量的社保体系。

    “四个全省前列”

    2020年全市新增养老保险参保72.37万人,扩面人数全省第一,超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近五成,省政府《江苏政务督查》将盐城市参保扩面工作列为优秀典型进行推广;《新华日报》予以头版头条报道。

    提升广大城乡居民保障水平是人社部门念兹在兹的“紧要事”,在各级党委政府强势推动下,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148元/人/月提高至160元/人/月,11月份再次调增至180/人/月,1年内两次提标,市县财政累计投入5.2亿元,覆盖城乡居民142.7万人,调整幅度、投入财力、受益面均为历年之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苏北第一、全省第四。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核发工作全省靠前;向省上缴职业年金55.55亿元,归集率全省第四。

    全市被征地农民参保人数达9.5万人,参保率99.33%,高于全省近3个百分点,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一个全国推广、三个全省样板”

    盐城“参保登记、信息查询、保费缴纳、待遇领取四个不出村”服务品牌成为国家级城乡居保服务标准化推广模式。

    盐城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工作全省领先,工伤预防“五步走”工作法在全省推广,全省城乡居保工作、工伤预防工作两个现场会相继在我市召开。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燃旺建功激情、全面争创一流,建立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的社保体系,全面提升人社工作全省首位度、全国影响力,努力为幸福新盐城铺陈最美、最暖的民生底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