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三化”服务优化窗口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2 09:48 [ ] 浏览次数:

王娟是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企业员工每月的社保缴纳工作。之前为了办理业务要在企业和东台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两边跑,每次都要大半天,特别费事。“现在我直接在网上就可以进行申请和操作,几分钟时间,非常省心!”

今年来,东台市人社局坚持“快”字当头,“好”中提质,将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实现社保等人社日常业务“就近办、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等,窗口接待量由原先每个窗口每天最多接待600人降至50人左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服务集成化,综合窗口再升级。深化“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的综合柜员制模式,将原来的社保和就业综合服务窗口进行整合,设立8个人社综合服务窗口,统一经办参保登记、退工停保、企业录用职工、工伤待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转入等社保和就业服务业务,实现人社业务“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各个业务环节接力服务、环环相扣,有效解决了群众多窗口往返跑和个别窗口扎堆排队现象。

服务高效化,业务流程再提速。以推进“提速办”“简便办”“自助办”为重点,减化办理流程和材料,推进“互联网+人社”一体化建设,不断推动经办服务质效提升。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理期限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提速到15个工作日,且直接网上申请办理,解决了群众多地跑、不能及时续保的难题。社保待遇支付实现业务与财务数据共享,业务结算数据通过一体化平台同步发送到财务,财务及时予以支付,办理期限由原来的次月支付提速到7个工作日。

服务温情化,硬件设备再更新。经办窗口统一置换了电脑、高拍仪、签字屏、读卡器,并重新打造引导服务台,购置自助设备,打造用人单位和个人社保业务自助服务区,配备专职引导员进行业务指导,为社保自助业务即到即办提供保证。同时,将人社业务自助服务与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结合起来,实现人社服务向下延伸,建设覆盖所有镇区、街道的人社综合自助服务体系,实现信息查询、自助缴费、权益记录打印等20余项人社服务就近办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