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这次调研,共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1-23 08:49 [ ]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率相关条线开展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题调研,视察人力资源市场、创客工场,走访部分人力资源企业,与盐南高新区共同研究、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尽快实现新的突破。

吴启飞实地走访就业创业、人才市场、人事考试、劳动监察、调解仲裁、职技指导等服务场所,要求进一步发挥“周六人才集市”等载体平台作用,常态化为全市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他来到“M+创客工场”,仔细察看创业成果展示,肯定工场在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积极创新。在中智人力资源公司,他详细询问了解公司运营模式,鼓励公司负责人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人力资源全产业链。在江苏乐聘人力资源公司,他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全市主导产业、重点园区的企业用工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在锐仕方达人力资源公司,他充分肯定该公司为盐城当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猎头服务。在盐城喜悦家政,他要求企业依托盐城丰富的家政资源,打造高端家政劳务品牌。

在座谈会上,吴启飞认真听取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强调指出,要高起点制定发展规划。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为引领,系统化思维集成国家和省市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政策,修订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意见,制定制度性的奖励激励配套政策,为加快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提供政策支撑。要全力服务沿海产业发展。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瞄准高端市场,吸引更多优质人力资源企业落户。构建完善的人才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保障我市重点园区、重大项目用工需求。要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服务产业园工作推进专班,全力争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接轨上海、辐射沿海、服务长三角”的江苏沿海综合性人力资源平台。

市人社局副局长顾正钧,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盐南高新区唐高明、周俊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