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考区国考笔试组织有序“人气旺”

发布日期:2021-11-29 15:00 [ ] 浏览次数:

11月28日17时,伴随着悠扬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盐城考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这是盐城市第三年被设立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区,选择在盐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9742人,较去年增加3341人,同比增长52.2%,考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1类考生1073人;报考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2类考生996人;报考行政执法类职位3类考生7673人。

上午7时30分,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佩戴口罩,在考点门口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测温、刷卡进入考点。很多考生进入考点后,利用入场前的点滴时间,捧着资料在争分夺秒强化记忆。

据了解,此次考试前,考务部门就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前告知考生防疫要求、执行标准。考试当天,考点入口全面实行考务防疫一体机刷卡通行,利用大数据比对考生身份、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实时监控考生体温情况,做到考生随到随走不滞留,遇异常情况立即转至人工通道复核检查,最大限度降低人员集聚风险。

上午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结束,考生有序走出考场。走出考场的小胥满脸微笑。“我是盐城人,今年刚毕业,报考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在盐城的岗位,在家门口参加考试很方便,不用外出‘赶考’了,很方便很放松。”小胥说,“这次考题的量还是比较多的,涉及党史、时政热点等内容,备考很充分,考的还不错”。最后,他还笑着对记者说,考不上也不要紧,还有机会,他还报名了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

33岁的小徐是连云港人,在连云港国企已经工作了6年,此次报考了中央办公厅职位。他说:“为了备考,我提前了3天乘高铁到盐城,盐城很美很干净,空气还特别好,考试结束我还准备在这多玩几天,熟悉了解下这座城市,顺便再看一下世界自然遗产——丹顶鹤和麋鹿两个自然保护区”。

据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涉及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计划招录3.12万人,报考人数首次突破200万、达到212.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竞争激烈。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的国考,盐城市组织、人社、纪监、卫健、公安、无线电监测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优化考点考场设置,加大安检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等配备使用力度,加强安全检查,严防高科技舞弊,确保考区考试、防疫双安全。

盐城市考区注重发挥信息化优势,强化提升指挥调度能力,在考务组织上,依托人事考试指挥平台,实现在线远程巡视,考点考场情况全方位、实景式呈现,全力营造了公信、安全的考试环境。其中,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视频监控直连人社部、江苏省两级人事考试指挥平台,接受实时在线“检阅”巡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