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区人社局“双进”活动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29 14:53 [ ]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盐都区人社局扎实推进“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进高校”、“进企业和园区”活动出实效,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社会氛围,不断扩大“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多措并举宣传“黄海明珠人才计划”。一是通过新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委托专业机构制作政策宣传版面和彩色宣传册,在各类推介会、招聘会和招商活动上进行宣传发放,扩大政策影响力。二是进高校招聘开展宣传。该区人社局赴河南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招才引智,组织盐城东山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盐城中科高通量计算研究院有限公司等85家企业参会开展“黄海明珠”政策宣传。三是进入企业园区送政策,面向100多家企业讲解“黄海明珠”政策内容,解答企业关于就业见习、博士后引进、绿卡申报等工作的疑问,提供办理相关业务的渠道,服务企业更快更好引进人才。

持续引才推进“黄海明珠人才计划”。一方面通过线上平台持续招引人才,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开展盐都服务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参会,将人才“一网打尽”,减少企业与人才线下见面的距离,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聘与求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就业见习储备人才,现有就业见习岗位550个,累计参加就业见习人数368人,发放见习补贴金额197.5万元,发放金额数位列全市第一。

优化人才生态服务“黄海明珠”人才。一是设立“黄海明珠”人才服务窗口。开通服务热线,配备专职人员,让数据“多跑路”,对“黄海明珠”人才卡申报、发放和各类补贴兑现实现“不见面”服务。二是建立快速发卡机制。对符合补贴发放的个人,线上通过审核后,由银行直接将人才绿卡邮寄给人才,让人才申领补贴“少跑腿”。三是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及时兑现人才补贴,截止11月发放三星人才绿卡750张、发放各类人才待遇1400余万元。

下一步,该区人社局将继续结合政策宣传与人才招聘,重点招揽“黄海明珠”人才,做到驻盐高校、合作高校宣讲全覆盖,全面推进“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落地,确保符合条件的人才应享尽享,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