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行风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1 10:31 [ ] 浏览次数:

日前,市人社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行风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对综合柜员制改革、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信息一体化、“局长走流程”、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放管服”改革步伐加快。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顺利上线,在全省率先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综合柜员制改革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服务效能逐步提速。346项人社业务全部实现“一窗办”“线上办”,29个服务事项整合到5个综合柜员窗口,78个服务事项压缩为14个“一件事”打包办,23个高频事项压缩办事时限50%,省、市、县、镇、社区五级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大集中、业务大融合、经办大统一、服务大协同。服务方式更加多元。制作“盐城社保微课堂”31期,有效提高人社政策知晓度;开展“局长走流程”、政务服务“好评率”99%以上,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业务能力明显提升。掀起全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练兵活动热潮,线上学习“日日学之星”人次数,“月月比”总成绩、平均分、准确率均列全省第一,获得全省选拔赛团体奖2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获评“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在听取行风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启飞就进一步强化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强调指出,行风建设责任重大,事关部门形象、事关群众利益,必须久久为功。一要系统集成、协同作战。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政治责任,建立“一把手”挂帅负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条线分级负责的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强化“明查暗访+专项督查+考核问责”的倒逼效应,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二要抬高站位、进位争先。对标全国先进、全省领先的优质服务标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打造具有盐城特质的人社服务窗口,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系统化、标准化的盐城样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人社服务。三要深化改革、提速增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进一步增加“不见面、马上办”服务事项。提高人社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率,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人社服务信息化平台,把高频事项、群众最关心的事项放到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驰而不息抓好全员练兵比武,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要着力培树一批勤政务实、群众满意的先进典型,在系统内形成向榜样学习、向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人社系统良好形象。

会前,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等活动,现场体验人社公共服务质效。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郑英舜参加会议。局行风办、政策法规处、市社保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作工作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