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创业政策宣讲暨初创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11:00 [ ] 浏览次数:

“创业路上,有家人的支持理解、有伙伴的风雨同行,更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哈尼炸鸡才能在全国开花……”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十佳创业项目获奖者、滨海县小而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旋旋这样说。

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大力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宣传创业惠民政策,提升我市初创人员创业能力,激发各类人员创业热情,营造创业带动就业的浓厚氛围,11月24日,“创在盐城启梦未来”主题创业政策宣讲暨初创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盐成功举行。

在此次培训班上,市就业中心创业指导服务科业务骨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度解读了最新的创业补贴政策和申报流程等事项,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环环相扣,聆听者聚精会神。创业典型人物李旋旋分享了她创业路上的“苦辣酸甜”,鼓励与会人员主动融入时代大潮,勇于实践,追求卓越,在创业实践中成就自己人生梦想。中国创业培训SIYB项目培训师王岩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做了精彩的专家授课指导,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为初创人员破解创业疑惑、解决初创难题。

本次培训,市就业中心组织了各类初创人员和省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到会的还有来自基层创业服务、园区载体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吸引了4名盐城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60余人的培训现场,大家或是凝神静气的记录、或是掌声雷动、或是踊跃发言提问,即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活动结束,参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收获满满、创业信心满满,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举办!

近年来,盐城市创办企业数量不断上升,创业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创业领域不断拓展,创业工作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据悉,明年市人社部门还将开展更多创业宣传辅导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通过开展“创业询诊”,举办创业沙龙、创业集市、项目路演、导师分享会、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对有创业需求的,提供精准创业指导,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澎湃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