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三个加速度”服务有温度——盐城人社全力做好失业保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2:17 [ ] 浏览次数: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盐城人社部门发挥“孺子牛”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下岗失业群体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春节慰问红包加速度发放。今年,盐城市委、市政府首次向失业人员发放200元新春慰问红包,为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及时精准发放到位,人社部门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换人不换岗”不间断审核,使当月通过审核次月享受待遇的800余人也纳入慰问范围,确保一个不落享受“幸福盐城”年货红包,并在2个工作日内向市区17774名失业人员“闪发”生活慰问金355.48万元。

失业保险待遇加速度审核。当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遇上农历新年,做好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人社部门“没有撤退可言”!补助金线上线下畅通领、安全办,申请通道不关闭,通过多部门、大数据比对推动审核环节零接触、零跑腿、零失误。年前,1.3万人申领失业补助金,审核工作实现“随申随审”。

温馨提醒服务加速度上线。失业人员最关心的就是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进度和享受情况,从这一实际需求出发,“失业保险待遇短信提醒功能”应运而生。一周时间,从初步构想实现上线运行,“一经审核短信即发、一经发放详情即获、一经暂停原因即知”,让失业人员全流程知晓失业保险业务经办进度和发放情况。

春节前,分别为市区9030名和796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392.83万元和失业补助金669.8万元,全市累计放失业补助金2.1万人,发放资金逾450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