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用心用“薪“ 烹制“双留”套餐

发布日期:2021-03-05 15:21 [ ] 浏览次数:

盐城是人口大市、产业大市,市内累计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近115万人,外来劳动力近30万人。春节期间,盐城市围绕“留岗过节”和“留乡乐业”两大主题,坚持用心用“薪”并举、多元多点发力,系统开展“千名人社专员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和“全市返乡就业创业春暖行动”两大专项活动,保障复工复产,引导就地就业。截止2月底,全市1478家重点企业5.03万外来务工人员中,有近70%的员工选择留盐过年;17.3万返乡人员超10%选择留乡乐业。

东台市:举办网络招聘会14场次,50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025个,达成就业意向4608人次。对留东台的外地员工,每人补贴750元;为留东过节的外地企业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免费接种疫苗,并发放新春畅游券近3000张。


建湖县:留岗外地员工每人春节期间平均可享受1500元补贴。推送“迎春送暖•稳岗留工”招聘小程序,举办网络招聘会,14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3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959人。

  

射阳县:依托“射阳e就业”平台开展线上招聘22场次,编排小戏走村串户,宣传留乡就业创业政策,142家企业提供岗位数5263个,服务用工3907人;为441名留乡过节人员每人发放500元补贴和30G流量红包。

  

阜宁县:春节期间,网络招聘直播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午夜新闻》《今日环球》《朝闻天下》等栏目循环播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网络代言,带动参与互动达20余万人次,接收求职信息3100余条。

  

滨海县:“用‘薪’留岗、暖心过年”“主播进企业、新春送岗位”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平台推介。对省外留岗工业企业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800元“三重福利”红包,滨海经济开发区为2365名省外留岗人员发放红包达307.45万元。“主播来啦!新春送岗”直播活动,吸引在线互动12.5万余人,投送求职简历4635人次。

  

响水县:投资30余万元开发“响水就业创业人才网”平台,建立乐业人员电子信息库,已实名制录入51000余人。组织6批次新春送工洽谈活动,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960人次,其中德龙镍业、金田纸业达成用工意向协议379人。对省外留岗工业企业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400元红包。

  

盐都区:依托“盐都智慧就业网”等平台,为盐芯微电子、进典控制阀等8家重点台资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办服务措施,举办两场网络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点击浏览量达10.1万,吸纳用工58人。

  

亭湖区:遴选立讯精密、和阳智能、中天伯乐达等15家用工大户,深入企业拍摄车间岗位、食宿环境、企业文化系列宣传片,平台推送浏览量23万人次;举办8期“迎春送暖、稳岗留工”网络招聘会,265家企业发布岗位近4000个,达成就业意向382人,帮助立讯精密公司输送员工1774人。

  

大丰区:“发放留岗补助、就业礼包”的典型事例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推介。组织视频招聘面试,成功招聘1061人。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农民工1200余人,向留丰务工人员发放700元电子红包和50G流量包。青海省华隆自治区回族小伙韩热木扎、宿迁青年黄磊通过接受宣传信息,均收到15万元创业贷款支持。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月9日通过“中韩快捷通道”帮助“SK新能源公司”包机引进韩籍高管和技术人员,助力重大项目正常生产。春节期间累计帮助中韩盐城产业园企业引进1162人。对春节期间加班人员,额外增发850元的慰问金;对租赁人才公寓的给予当月房租减半。

  

盐南高新区:建立留区过年员工及创业就业大学生专账资金,集中座谈慰问209人。举办“助力返乡创业就业、共建美好‘五新’盐南”专场招聘,为莫比嗨客科技、迈泉科技、金堤科技等79家企业吸纳用工387人,其中组织莫比嗨客科技公司春节专场招聘,一次性招录51名员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