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来盐调研社保基金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5:52 [ ]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一行来盐调研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顾潮一行随机深入阜宁县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管理情况实地检查;赴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视察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育婴员项目分赛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现场察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情况。顾潮充分肯定了我市人社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惠企利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调研组一行翻阅了我市相关工作台账,认为我市社保基金管理工作抓得紧、创新方法多,特别对我市强化组织协调、注重市县联动,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行政检查与经办自查、传统手段与数据比对“四个结合”,靶向施策严排查,聚焦民生防风险的特色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就如何进一步织密编牢社保基金运行安全防控网,顾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理念,带着情怀和感情,管好用好老百姓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要注重协同监管。收、支、监、管各环节必须内外兼修,内部要加强政策、信息、经办、监管等环节沟通,外部要强化与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协调,共同构筑基金管理安全阀。要注重信用监管。基金案件既涉法也涉规,既有法律层面,也有道德层面,必须按照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事业单位及其有关人员联合惩戒要求,和信用部门联手,对骗保人员实施惩戒。注重智能监管。充分依托全省一体化平台,全面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利用大数据比对、拓展非现场监督等多种方式开展基金监管。注重长效监管。要排查社保基金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岗位、高风险环节,特别是综合柜员制改革过程中的新业务流程,要动态排查、建章立制,以严密的制度管人管事,确保社保基金运行安全规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