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人社局打造“心服务、惠民生”机关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1-18 09:05 [ ] 浏览次数:

岁末严冬,盐城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培训教室里暖意融融,元月10日上午盐都区人社局党员服务队专程为入驻的人力资源企业送去社保和工资相关劳动法规专场宣讲,“以前不知道企业应该给我们什么时候交社保,具体应该交多少,人社局的同志给我们算了一个明白帐。”盐城招聘网的职工陆程丽高兴地说。

2021年以来,该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通过开展“规范建设”、“用心服务”、“惠民实事”等活动,扎实推进以“心服务、惠民生”为内容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以品牌意识、品牌思维、品牌创建的品质要求,实现“抓品牌建设促工作、抓品牌建设强服务”的党建工作目标。

一是开展“规范建设”活动,夯实党建品牌的制度基础。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提高人社局机关党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开设人社讲堂、专题辅导、主要领导帯头讲党课、邀请专家教授上党课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确保学习实效,重点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好的学习心得、一篇好的调研报告、一篇有意义的为民服务活动纪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品牌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创新能力。

二是开展“用心服务”活动,增强党建品牌的示范作用。发放“创党建品牌、展人社风采”桌牌,要求所有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创建一批党员先锋示范岗,营造看先锋、当先锋的良好工作氛围。人社工作涉及众多政策法规,机关组建三个法规宣传小分队进村入企,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人社政策,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服务,给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塑造人社系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2021年,局机关支部共到基层宣讲政策10次,发放资料5500份。

三是开展“惠民实事”活动,提升党建品牌的服务水平。以“心服务、惠民生”为创建主题,聚焦人社领域亟待解决的短板和弱项,不断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人社信息一体化平台上线工作,实现数据贯通共享;启动落实“人社快办行动”,实现14个人社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打包办”、23个高频事项“提速办”;实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监督;落实“人社好差评”工作机制,制定督查通报制,对差评事项和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力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