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10:21 [ ]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我市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人社贡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单玉梅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形成了“一二三四”特色做法。“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紧扣“十个一百”系列活动主线,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博大精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两项任务”深度融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领办了实事项目36个,形成了调研报告78篇、责任清单83个。“三大节点”持续发力。聚焦“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三大节点”,一波接着一波学。“四学联动”系统推进。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等“四学联动”,确保学习的有效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市人社局坚持将高质量发展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一年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力谋发展、解难题,就业创业稳中有进,社保扩面提质提标,人才集聚效应凸显,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服务效能显著提升,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局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在“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在“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做到力度不减、热情不退、劲头不松,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人社事业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倾心尽力保障民生,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确保各项民生事业始终保持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不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把警示教育贯彻始终。建章立制持续办好实事。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好民生实事,确保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才市场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