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黄海明珠”人才迎春座谈会聚众智优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26 11:02 [ ] 浏览次数:

1月24日,盐城大市区“黄海明珠”人才服务迎春座谈会召开,省沿海人才市场、各区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窗口业务骨干与20余名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倾心谈体会,交心话发展,同心向未来。这是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掀起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建设新高潮的一个亮点。

“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广受全国各地高校学子的青睐,目前就职于盐都区工信局的冯江浩是2021年引进的“名校优生”,来自河北邢台的他,毕业于清华大学,他开心地对与会人员说:“我去年7月份来到盐城,我的人才补贴全部是通过‘黄海明珠 缘来是你’人才服务系统申报的,根本没有去大厅办理,补贴很快就到账,盐城的人才服务很贴心、很便捷。”

“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充分体现了对人才的重视,2021年硕士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亭湖,准备将自己所学为家乡建设助力。”毕业于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文焘格外激动,他说“家乡真金白银的揽才,真心实意的服务让我们海归人才很感动,听说研究生毕业可以领取15-20万元的购房补贴,还可以申请40-60万元公积金贷款,帮我们极大减轻了购房压力。”

与会人才代表纷纷表示,“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宣讲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宽人才成长渠道,搭建更优的发展平台,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调动各级各类人才积极性,为我市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2021年,市人社部门通过组织开展“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双进”活动,举办相关政策业务培训、讲座、辅导50余场,累计进企宣传1956家、进校宣传258次。构建“三个一”人才服务机制,开设了高校毕业生“一件事”服务专窗,实现人才政策“一站办”。开发了“黄海明珠”人才申报管理系统,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实现“一网办”。开通了“黄海明珠”人才服务热线,全天候接受咨询服务,实现“一线办”。优化申报流程,加强大数据运用,对人才卡申领、生活补贴、租房补贴、探亲交通补贴等普惠制待遇的兑现,实现了“不见面”服务,全年累计发放各类人才绿卡1.28万张、补贴待遇2.25亿元。

才聚黄海明珠,赋能绿色转型。谈及下一步人才工作,市人社局局长吴启飞表示,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优化“沿海行、成就你”高校毕业生网络供需平台和“黄海明珠”人才申报系统,完善“一窗式、一网式、一线式”人才服务体系,大力引进培育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进一步提升盐城籍高校毕业生回盐率、客籍高校毕业生来盐率、驻盐高校毕业生留盐率,努力为全市发展聚人才、为城市聚人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