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城2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花落亭湖

发布日期:2022-11-03 14:44 [ ] 浏览次数:

近日,从亭湖区人社局传来好消息,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亭湖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是南京大学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南京大学在淮河流域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的战略基地,也是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的重要产业化基地。研究院现已建成一支200余人创新创业团队,建成南京大学首个全国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入选江苏省首届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践行国家“双创战略”,投资建设的集研发、设计、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治理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研发能力,实现了大气污染排放特征分析、烟气脱硫脱硝除汞和工业VOCs综合治理技术与产品装备的工业化应用,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专利,对推动我国大气多污染物控制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公司先后吸引博士、硕士人才12人,技术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亭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成为亭湖区招才引智的高质量载体,将产生强大的“磁吸效应”,吸纳更多的“最强大脑”,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博士后工作站的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博士后站的建设水平和工作成效,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真正成为企业招才引智的“聚宝盆”、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