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社保中心:驶上经办快车道 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20 11:34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实施“快办行动”,进一步整合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促进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联事项打包办。把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事项打包成“一件事”,涉及我中心的“参保登记一件事”、“退休一件事”等“6件事”打破了系统内部门间的壁垒,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办理。积极探索建立“工伤一件事”工作室,实现工伤保险公共服务“一次办好”。

高频事项提速办。将23个高频事项办结时限压减50%,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申报征缴等29个服务事项整合到5个综柜窗口即时办结。

所有事项简便办。压减办事需要的证明事项材料,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方便群众办事。为解决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退休待遇核定周期长、工伤待遇结付材料多的问题,将业务流程再优化、表单格式再简化。通过“好差评”,让群众打分投票评价,增强群众体验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