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保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09:33 [ ]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工作调度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1-4月社保条线工作推进情况,对当前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社保重点工作任务。副局长吴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保条线在局党委正确领导和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重点指标完成达到序时进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社保经办服务持续优化,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各地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持续发力攻坚,实现进位争先,积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社会保险工作,要围绕“六个注重”进行发力推进,推动落地见效。要注重责任落实。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民生意识,切实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各项重点工作提请纳入政府总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督促推进。要注重扩面征缴。各地要切实推进2022-2024年新一轮三年社会保险扩面提升行动计划。多措并举促进保费征收,加强基金收支管理。要注重政策落地。各地要严格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尽快出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配套政策,建立健全“三位一体”工伤保险体系,全力落实各项社保助企纾困政策。要注重待遇提标。各地要认真落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和发放工作,切实提增城乡居保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巩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成果。要注重服务创新。各地要立足实践,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实施快办行动,加强窗口作风和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保服务。要注重基金监管。各地要认真落实“社保基金监管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保基金风险“六防”综合工作体系建设,确保社保基金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经办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