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率先完成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任务

发布日期:2022-05-27 15:08 [ ] 浏览次数:

5月24日,国能陈家港发电有限公司收到人社部门失业保险返还资金30.03万元。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至此,惠及全市2.69万家企业48.95万名职工的2.08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率先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返还比例提至高位。继续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仍按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30%返还。大丰区为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33.4万元惠及职工842名。

政策执行全域统一。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一年以上、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基金备付期要求的地区,均执行统一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覆盖上年度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控制目标的企业和参保30人以下、裁员率不超过20%的企业。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14.12万元。

经办服务直达快享。按照“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落地”原则,多部门系统核对、联动核查,通过大数据比对联合会办,符合条件企业“应返尽返、免申即享”,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让市场主体政策红利“应享尽享”。阜宁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公司从获知政策到资金到账仅5个工作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