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抗疫聚才两手抓,智慧服务不停歇——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守护人才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5-27 14:34 [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工作职能,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用行动筑起防疫壁垒,展现责任和担当。

一、线上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限制流动,但人才服务工作不能暂停,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强化“云”上业务办理,保障人才配套服务不断档。在人才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人才补贴申报、就业见习申请、档案查询、求职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等业务办理的详细推文,引导群众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和黄海明珠申报平台线上办事。

在强化线上服务的基础上,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围绕“不见面简便办零跑腿”目标,对人才租房补贴申报等业务实行“先办后审”、“容缺受理”,人才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即使缺少不动产登记证明材料,人才服务中心也会先行受理、办理该业务,事后再派人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批量查询申请人不动产登记信息,在便利申请人的同时也避免了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今年1-5月,区人才服务中心累计审批发放“黄海明珠”补贴821.23万元。

二、助企引才不停歇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企引才留才,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迅速启动线上招聘,确保招才引智工作热度不降、力度不减。3-5月,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南京工程学院、兰州大学、南通大学、常州大学、淮阴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等省内外知名高校,先后举办重点产业链人才专场网络招聘活动10场,共有227家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33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12人。

疫情期间,为给企业及求职者提供高质量服务,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微信交流群,定期向企业及求职者分类别、分领域推送校园网络招聘消息、高校生源分布情况、紧缺急需岗位需求,打造“云校招”平台。3-5月,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累计发布校招消息27条(包含各大高校招聘会链接195个)、发布紧缺人才需求岗位3372个,搭起企业与求职者双向沟通的“连心桥”。

三、抗击疫情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化身“大白”、“小蓝”、“志愿红”,奔走在社区楼宇、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货车服务点等抗疫一线,与全区人民一起为战胜疫情竭尽全力。

中心领导陈飞带领中心5名青年骨干挂钩社区,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逐户登记常住人员信息,由于负责的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人员密集且情况复杂,为尽早尽快摸清情况,他们连续加班到深夜。

面对疫情,中心蔡丽明、张冰玉、宗天梅、杜欣欣等女干部职工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投入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小区值守、信息登记以及货车押送等工作,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彰显着巾帼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娘子军”温柔而强大的力量。

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盐城市大丰区委区政府抽调机关党员干部支援高速卡口与货车服务点,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干部管锐智也是其中一员。自4月1日被抽调到荷兰花海货车服务点以来,他驻点工作已近两个月,主要负责上海、苏州、吉林等地货车押送和信息登记工作。面对潜在的传播风险和不分昼夜的高强度工作,他没有抱怨,而是一丝不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即使忙到嗓子沙哑、衣衫湿透,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下一步,盐城市大丰区人才服务中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主动作为,回应好、解决好人才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人才服务不停步”,让企业和人才在细微处享受贴心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