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2022年度“省考”盐城考区笔试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3 08:47 [ ] 浏览次数:

冬日暖阳,激荡后浪。12月11日上午7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4万“公考”大军,背着行囊、带着期许,踏入盐城考区12个考点、814个考场,期待过关斩将、成功“上岸”。

据悉, 2022年度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盐城市计划招录786个岗位,分A类(综合管理)、B类(行政执法)、C类(乡镇、街道)三类,盐城考区考试人数、报考比例均为历史新高。

上午9时,盐城市政府副市长王连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人事考试指挥中心、盐渎实验学校等考点察看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连春强调,公务员考录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是党委、政府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密切协同、优化服务,规范操作、严肃考纪,切实营造公平公正、暖心满意的考试环境,以严谨细实的作风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上午11点,在盐渎实验学校考点,随着悠扬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来自东台市的小杨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南京审计大学应届毕业的她,报考的是当地乡镇公务员岗位。小杨说,原想留在苏南工作,但感觉盐城现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力度很大,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实施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政策,引才诚意足、待遇薪酬好,不比发达地区差多少,回到家乡工作更好。

走出盐城市第一中学西环路校区考点的小周,边走边打电话。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的小周,现在大丰某社区工作,他和两个同事一起前来参加考试,报考的是盐城滨海港经济区经济发展局岗位。他说,考前也是作了一番“研究”的,新建的黄海新区是淮河流域出海门户、沿海发展重要节点,发展潜力巨大,报考这个岗位就是逼自己一把,只要肯吃苦,机会多得很。

来自山东的小刘毕业于烟台科技学院,报考的是盐都区大冈镇经济发展局。小刘说,这次试卷感觉有点难度,考题既关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热点,又注重基层工作实操业务,鼓励青年人到基层锻炼摔打的导向比较明显。他还提到,这已是第二次报考盐城的公务员岗位,自己是昨天乘高铁来的,今天考完回去很方便,他期待能顺利“过关”,成为盐城新市民。

为保障考试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考前,盐城市组织、人社等部门共同实施规范化、专业化的业务培训。笔试期间,省、市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同步连接、实时监控、精准调度。纪检部门、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各考点运用金属探测器、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无线电监测车等多元化的科技手段,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疫情防控到位,是考试顺利进行的前提,盐城考区各相关部门已建立完善了一套科学精准、严密规范的防控机制,千方百计提供暖心周到服务,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负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同志向记者作了精心介绍。本次考试,考务部门通过运用考务防疫一体机、设置临时隔离检查室和临时隔离考场、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提前对相关场所预防性消毒、把好考点入口检查关、维持好考点入口安全秩序等措施,多管齐下、同向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据悉,我省将于2022年1月上旬公布笔试合格分数线,届时参加笔试者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