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全市人社局长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10:02 [ ]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盐城市召开全市人社局长调研座谈会,交流特色亮点,查找问题不足,谋划来年工作,奋力打好今年“收官战”、赢取来年“开门红”。

会议紧扣“进位争先”主题主线,全面展示特色亮点。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全力助发展、保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等省高质量考核有序推进,不少特色工作在全国、全省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各地人社工作亮点频现,为全市人社工作进位争先挑了重担。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不足、明年工作打算。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动力和决心,谋求更大突破,奋力“进位争先”,强调指出要回答好为什么要“进位争先”?怎么抓“进位争先”?“进位争先”抓什么?等三个问题。他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紧盯“省考核进前五、市考核居前列”目标,按照“项目化、特色化、品牌化”思路,坚持项目推进和统筹联动,重抓“考核指标、项目突破、打造品牌”进位争先,实施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重点项目,形成“百花齐放、满园争春”的良好格局,持续扩大盐城人社品牌影响力、示范力、带动力。

就做好当前和近期重点工作,吴启飞强调,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对标找差,加快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全力以赴根治欠薪,推进根治欠薪“青年党员行”活动,硬化压茬推进,强化执法检查。要有效防控基金风险,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在全系统建立覆盖各条线、各领域的风险防控制度。要精心服务双节就业,结合疫情防控,聚焦主导产业需求,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服务活动。

会议还就认真谋划来年思路、精细编排“进位争先”项目、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