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搭建“双向奔赴、踏浪前行”新平台丨盐城举办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14 10:27 [ ]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丰硕的金秋,位于黄海之滨的盐城,1112聚焦企业用工引才、助力盐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双向奔赴机遇彰显。

本次论坛是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的重要内容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盐南高新区共同承办,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现场指导,24家重点园区66重点企业代表4家人力资源产业园、9家驻盐高校和职业院校、近百家人力资源机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政策推介主题演讲集中签约、颁奖激励等系列活动,搭建对接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和实体经济互促共进、互惠共赢。

此次论坛为地方实体经济搭建了人力资源市场化服务平台,为园区项目落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盐城智能终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雯雯表示,将发挥盐城高新区产业优势,放大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市场配置的作用,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常年用工10000人左右。公司人事经理高建波说:此次论坛为我们与人力资源机构、高职院校对接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人力资源专业机构,为我们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将有效帮助我们企业破解用工需求难题

人力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秉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服务企业与促进就业并重理念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不断优化更加积极开放、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新生态,着力打造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国际湿地,诚邀九州俊彦;沿海绿城,恭迎八方宾朋。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主持论坛活动

盐城古称登灜,选择盐城,就是借梯高、合作共盐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勾凤诚的致辞热情洋溢。他表示,期待更多人力资源行业龙头、头部企业,慧眼识,疾步入,共享发展巨大红利,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面帮助盐城招引急需的产业工人、紧缺人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赋能盐城绿色低碳建设。

中智、英格玛等入驻江苏沿海人力资源产业园的知名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完善市场化服务用工引才机制,为盐城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企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员工,为绿色制造、绿色能源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上海天坤国际人力资源控股集团作为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和人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团,目前在全国有100多家分支机构、在校生有10万余人。集团负责人周厚强表示:盐城发展动能十足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制造、钢铁等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用工需求量巨大,我们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定期互访交流,商洽合作事项,推进深度合作,希望为盐城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提供引才、培训、咨询、测评等一系列人力资源专业服务。

全力构建企业有需求、市场能保供的快速响应、高效服务机制,有力保障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人力资源需求。盐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现场推介盐城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认定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的人力资源企业,分别奖补10万元、50万元;对成功上市的人力资源企业,按照盐城市企业上市奖励规定给予最高400万元的奖励等二十条支持人力资源企业做大做强、人力资源园区提档升级的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磁场效应进一步充分释放。

共享海机遇,合作就未来。来自中西部省份和盐城本土的182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与24家重点园区达成了市场化服务企业用工引才战略合作协议,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盐城重点园区代表现场集中进行了签约。


家政服务业是人力资源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市专门出台全市家政服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制定高标准服务规范,培育高质量示范企业,建设高素质专业队伍,全力打造在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盐城中高端家政品牌。活动现场,专门举行了盐城市首届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起潮头两岸阔,扬帆搏浪正起航。在主题演讲环节,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主任董良坤,上海奥理国际人才集团猎头部总经理、长三角高级人才寻访中心负责人荐保吉,佰德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江苏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副会长高辉原分别从赋能盐城(沿海)绿色发展:市场化用工引才的最佳实践”“长三角人力资源创新服务,市场化引才助力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模式的创新的不同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纷呈、前沿实用的现场式授课,帮助园区企业、人力资源机构进一步拓宽视界理念,收获先进经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本领。

凭海揽潮千帆竞,向海图强勇争先。盐城瞄准立足盐城、辐射沿海、融入长三角的定位,在重点产业集聚区打造以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龙头,东台市、盐城国家高新区和射阳县三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组团的一园多区产业集群,入驻人力资源企业165家,其中全国百强人力资源企业26家,新培育新三板上市1家、省级以上骨干示范企业8家。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381家,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8000人,年服务用人单位近14万家次,输送用工近30万个次。

受疫情影响,河南、云南、贵州、安徽、陕西、四川、重庆等地未到现场的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通道,同步参加云端论坛,同时还通过扫描二维码,广泛分享线上观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