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亭湖:扎实推进“文采人社”建设 扮靓人社底色

发布日期:2022-11-18 17:00 [ ] 浏览次数:

亭湖区人社局在全系统开展“文采人社”建设,每年创新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类“文采”活动,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能,做到“四个全力”。

全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依托局机关“图书阅览室”“全民阅读新空间”及支部图书角等,开辟图书阅读专区,推行“读一本政治理论书籍、一本业务书籍、撰写一篇高质量心得体会”“三个一”学习制度;向干部职工赠阅国学经典书本,推荐阅读书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国学经典学习;举办“好书分享会”“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等读书活动,造浓爱读书、爱学习的氛围。

全力锻造“三出”干部队伍。搭建干部职工历练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百名人社专员进百企”“抗疫先锋营”“服务城北开发专班”“服务立铠招工专班”等活动,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投身基层服务一线,锤炼自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拿出“先锋队”的样子、“主心骨”的风范、“顶梁柱”的担当,争做“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实践者。

全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训练、烹饪摄影兴趣小组活动、“学习二十大▪保持纯洁性”主题教育之红歌颂党恩文艺活动等,让局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多一项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全力培塑“气质部门”。开展建设以“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严守纪律、尊崇规矩,敢于担当、奋发进取,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淡泊宁静、清廉自守”等五种精神为内涵的“有气质的人社部门”,努力使亭湖区人社局别具一格,秀外慧中,高尚纯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