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靶向发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季

发布日期:2022-05-24 17:53 [ ] 浏览次数:

“在学校听了直播宣讲后,觉得盐城发展潜力很大。”“看了宣传单页,发现我的专业很适合在家乡工作。”“买房子,还有专人陪同办理购房补贴申领手续。”……这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安居乐业的一个个生动场景。

高校毕业生是新生代人才,更是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就业作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强链”行动的重中之重,政策先行,服务跟进,构筑起高校毕业生“近悦远来、纷至沓来”的良好生态。

“参加了5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达成意向661人,签订就业协议399人。”阜宁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楠说,作为区域骨干企业,近几年发展很快,人才需求量较大,在人社部门牵线搭桥下,解决了急缺之需。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季,面对疫情影响,全市人社系统发挥职能作用,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就业工作,摸准急缺需求,瞄准重点区域,精准搭建平台,组建服务专班,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系列服务。

“结合全市产业链培育发展现状,我们市县联动摸排企业名单,绘制人才需求地图,面向全国专业对口的重点高校以及驻盐高校开展网络招聘。”沿海人才市场副主任孙众嵚说。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深入开展“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每月逐户上门摸需求、解难题,收集梳理产业链企业高校毕业生需求达5570人。主动对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1所京沪、驻宁高校,常态联合驻盐高校,通过线上发布政策、专场宣讲、直播招聘,为全市产业链企业招引高校毕业生3976人。

“感谢人社部门将《‘黄海明珠’人才政策汇编》送进校门,大三大四学生人手一册,政策知晓度明显上升。”盐城工学院招就处副处长王益群说,为克服疫情影响下的不利因素,与人社部门携手并进,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组织校园直播、名企HR推介招聘活动,毕业生就业率达58%。

刚入职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顾一如、岳健在“我的盐城”APP上进行简单操作,很快就拿到了人才补贴。据沿海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我市专门设立高校毕业生“一件事”窗口,补贴发放、待遇领取等业务实行“线上认证、直达快享”。今年前4个月,全市发放人才卡2544张,人才补贴9836.84万元,“尚贤”人才热线也将在6月底开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