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磨砺“精兵”当先锋 盐城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赛真功

发布日期:2022-05-30 17:35 [ ] 浏览次数:

5月28日,全市人社系统举行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暖场赛。市直和各县(市、区)10个考点同步进行,476名40周岁以下编内编外人员参加了比赛。

练兵比武活动是人社部门以业务技能、服务质效“双操练双提升”力促“争先进位创一流”的重要抓手。4月份,市人社局和总工会联合制定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8项目标任务,实施市县联动、全员参与,强化比学赶超、考核奖惩。网上“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蔚然成风,“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常态鞭策,“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磨炼真功。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选拔公平公正,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到考点巡查考务组织、考试安全、考风考纪等情况,为参赛选手鼓舞士气、鼓劲加油。

“通过练兵比武常态化学习,加深了对人社业务各方面知识的掌握,在工作中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有机会我想争取参加更高层次的赛事。”暖场赛结束后,市劳动就业中心参赛选手顾晓彤走出考场,壮志满满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悉,比赛内容涵盖党建理论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和安全生产等方面。通过本次比赛,市直和各县(市、区)将根据暖场赛成绩,选拔成绩靠前、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按地区组成10支代表队进行集训,积极为6月份全市选拔赛“热身”。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备战省市选拔赛,大力培育更多的人社服务标兵、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干部职工学标兵、练内功、提素质、当能手。”市人社局行风办负责人倪正山介绍,着力打造更具含金量、更高满意度的“国字号”人社服务“样板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