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创新创业 师资先行——2022年盐城市创业培训讲师提高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11:40 [ ] 浏览次数:

6月24日,2022年盐城市“创响江苏”创业培训(SYB)讲师提高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以“创业培训 创新引领”为主题,经各县(市、区)和驻盐院校选拔推荐,共评选出30名优秀讲师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为期4天的提高培训顺利结业,提高班还采取竞赛方式优选了20名“精英创业培训讲师”。

创新创业,师资先行,拥有一批优秀的创业培训师资,是保障创业培训稳健持续的首要资源,是促进创业培训提质增效的根本保证。本次提高班开办目的,就是通过搭建优质的交流分享和能力提升平台,宣传展示创业培训工作成果,助力全市创业培训师资水平再上新台阶,引领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实现新发展。

本次活动主办方——盐城市人社局,邀请了联合国认证“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高级培训师、SIYB中国项目优秀培训师尚虹女士,中国创业培训培训师、中国创业培训咨询师乔似男女士,共2位业内专家大咖现场授课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国家SYB教材串讲、说课能力提升、创业计划书指导能力提升、SYB实操沙盘与教学研讨等系列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既有事例分析引领,又有理论知识解读,通过“课堂教学、圆桌互动、小组合作、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授课,丰富实用的理论讲解、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严谨活跃的课堂氛围,极大地调动了讲师们的学习热情和创业培训工作激情。

培训结束后,讲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授课形式新颖,学习了先进的授课方法、授课技巧,相互间取长补短,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自身水平,将引领学员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本次活动既是盐城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创业培训讲师在理论和实操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坚持把提升创业培训质效,作为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水平,引领推动我市创业就业工作创新发展,在推动双创升级的浪潮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