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市人社局“初心铸辉煌”激发争先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2-07-01 18:27 [ ] 浏览次数:

7月1日,江苏省盐城市人社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初心铸辉煌”七一主题活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红色经典传颂颁奖、红色基地实境教育、“心·知行”志愿服务等特色鲜明、生动丰实的“子项目”激发起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新热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盐城市人社局围绕“喜迎二十大·初心铸辉煌”主题,组织“过一次政治生日、上一堂廉政党课、访一处红色基地、选一支红色经典传颂队、办一期专题讲座、帮一批困难群众、比一场党建业务技能”“七个一”系列活动。

政治生日话初心。7月1日上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带领局系统全体人员为14名七月份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赠送“生日礼物”、书记寄语、新党员分享入党感受、老党员回忆入党历程等庄重仪式,进一步深化党组织与党员思想灵魂融合,更加坚定党员入党初心。

传承经典颂初心。该局系统17个党支部和2个党总支开展“创建读书党支部·争当经典传颂人”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经典支部颂”“阅读感悟支部谈”专栏,定期推送红色经典朗诵、支部谈感悟、党员讲心得等栏目,每期安排1个党支部、1-2名党员,推选“红色经典传颂人”19名,形成引领带动全员崇尚、感悟、传颂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

红色基地寻初心。七一期间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赴盐城红色教育基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境教育。在盐都革命陈列馆现场感受听党指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大冈镇佳富红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在秦南镇泾口村了解“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乡村振兴路径,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锤炼党性守初心。该局党委坚持“专题讲座+理论测试+业务比拼”三结合,夯实思想根基、提高党性修养。7月1日上午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李健明举办心理培训,当天下午局领导为党员代表讲述“廉洁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党课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此前,还组织了基础党务工作大排查,搭建业务技能和为民服务“双操练双提升”擂台,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效。

民生实事显初心。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大局,1000多名党员挂钩联系规上企业3000多家,市县联动深入开展“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定期开展“心·知行”志愿服务,慰问帮扶困难家庭和生活困难党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奔赴一线,从快高效落实稳就业惠民生政策举措,助企纾困“十条”政策措施、“苏岗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开发、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受到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一致好评,得到省厅调研组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