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暑期招聘会“千企万岗”揽才俊

发布日期:2022-07-28 08:41 [ ]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7月27日,我市举办暑期高校毕业生岗位发布暨“千企万岗促就业、乐业盐城惠学子”线下大型招聘首场活动,拉开了2022年度全市暑期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新龙广场人力资源大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高校学子纷纷进场,不少招聘席位前挤满了大学生,有的岗位前还排起了长队,争先恐后,投递简历,报名应聘,咨询打听、沟通交流他们关心的用人单位薪酬待遇、发展前景。

“活动开始后仅一个半小时,就收到20多份简历,还有10多人在排队等候。”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许辉说,“我们公司是全球不锈钢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较快,对人才需求量较大,今天的招聘活动帮了我们大忙,可以为企业引进大量优秀人才。”江苏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科长周景也有同样感受,作为一家去年年底在黄海新区刚成立的大型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类似的大规模、高规格招聘活动,为企业发展集聚人才。

27日的首场招聘活动,197家企业提供1586个岗位、需求3655人,其中66家国有企业提供岗位166个,招聘363人;131家优企提供岗位1420个,招聘3292人。近3000名学生进场求职,线上平台点击关注2.33万次,线上线下共投递简历2002份,达成就业意向1375人,其中盐城籍1005人。

高校毕业生是“稳就业”的重点群体,更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市委、市政府把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就业作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强链”行动的重中之重,立足“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深化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万名学子“聚盐行动”、驻盐学子“留盐行动”,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各类人才,矢志将盐城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此次系列招聘既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又是服务企业引才用工的重要载体。据市人社部门介绍,精挑国企优企、紧贴“产业链”急缺需求是一大特色。7月20日至8月20日,全市线上线下并举、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19场次系列招聘活动,1008家企业提供10092个岗位、需求30724人。动力电池、化学药品、精密结构件、石油机械和不锈钢等产业链急缺岗位需求排名前五;机械、化工、材料科学与工程类三大专业需求靠前。

“我公司工艺助理工程师、维修助理工程师等岗位开出7000至10000元月薪,欢迎高校毕业生加盟。”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颜晶晶说,今天收到简历的质量非常高,大多数有实习经历,经过简单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

抬高薪酬待遇,发挥“大企业”主体作用。据省沿海人才市场工作人员统计,系列招聘征集的岗位薪酬待遇均较高,10000元以上的1037个、8000-10000元的3464个、6000-8000元的8775个、4000-6000元的12594个。首场招聘活动岗位月薪平均6500元,薪资待遇最高的是机械研发工程师,月薪达15000元,招聘40人。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除了较高的薪资外,专门成立“人才关爱-问题解决团队”,对人才专业技术职称晋级、职务晋升制定了最短3-5年精细明晰的成长计划。

“‘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相当吸引人,像我一个本科毕业生每月可以享受生活补贴、租房补贴,还可以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以及交通补贴、公积金贷款支持等多项待遇。”正在盐城国企海兴集团招聘展位前排队的江苏海洋大学毕业生杲清山跟记者算了笔账,如果能应聘成功,加上10000元左右的月薪,他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13000元左右,超过心理预期。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诚挚致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热情推介,全面发布岗位需求,详细解读近期刚出台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升级版——《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和《关于促进驻盐院校毕业生留盐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1+7”系列政策。加大政策支持,释放“强磁场”利好效应。对高校毕业生的“利好”不断升级:对企业新引进的绿色技术紧缺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租房补贴提高到每月1500元,硕士、本科生生活补贴分别提高到每月2000元、1500元;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生(含高级工班毕业生),享受5万元购房补贴;技师班毕业生参照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享受“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政策。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王妍瑄近期参加了省内外多场招聘会,她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家乡盐城工作。“经过比较,盐城的人才政策是最吸引人的,城市发展也非常快,让人感觉就是一个较为发达的大城市。”王妍瑄说,与家人在一起吃一碗鱼汤面外加一盘滨海香肠,逛一逛中华海棠园、大洋湾景区,那种幸福感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是感受不到的。

“我就希望女儿能回来工作,盐城自然环境多好,空气质量在全国都排在前列,到处高楼林立,交通四通八达,城市配套很完善。”陪同女儿一起参加招聘会的刘兆红说,她女儿今年从南京工业大学毕业,想应聘到市燕舞集团,现在盐城发展得这么好,感谢党和政府搭建这么好的“找工作”的平台,既省时省心,又待遇丰厚,真的没理由不回来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年轻人的力量。

多方联动协同,构建“盐粒子”乐业生态。活动前,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精心谋划,统筹联动,步调一致,全面发动县区、园区、企业、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参与。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1000多名党员干部“点对点”挂钩全市23条产业链重点企业,摸需求、搭平台,引人才、促就业,多媒质、立体化推出“邀请你万岗来挑、成功就业向未来”专栏,为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就业创业提供了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