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聚焦重点聚力争先创一流

发布日期:2022-07-29 08:34 [ ] 浏览次数:

7月27日,全市人社系统召开半年重点工作暨“争先进位创一流”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对人社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任务,更加深入推进“争先进位创一流”活动。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沿海人才市场主任郑英舜主持,市人社局副局长吴旭东通报了上半年人社事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取得的成绩,总体呈现推进有力、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盘,倾心尽力增进民生福祉,精准施策维护和谐稳定,提档升级优化人社服务,城镇新增就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两项省高质量考核指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4.68万人,完成基金收入73.32亿,引进高校毕业生2.27万人。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吴启飞强调,系统上下要按照“项目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跑”起来、速度上“快”起来,一着不让抓推进,只争朝夕抓落实。

重抓稳定就业、服务企业。要抓牢高校毕业就业窗口期,深入开展“万名学子聚盐”行动,高质量承办沿海人才峰会子活动,组织线上线下系列招聘,千方百计提高留盐率。扩大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范围,加大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力度,启动中高端家政服务品牌建设。快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千名党员、服务千企”行动。

重抓技能培训、载体创建。要有序开展补贴性培训,充分发挥培训载体功能,积极培育数字经济人才,全力冲刺各类技能竞赛。细化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打造东台全省标杆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加大盐城高新区和射阳县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力度,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划建设进度。

重抓扩面征缴、治欠保支。要精准施策扩增量、助企惠民稳存量、聚焦重点防变量,主攻重点群体扩面,顶格落实社保纾困助企惠民政策。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推动东台高新区创成省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单位。

重抓数字转型、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人社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拓展移动端人社服务事项,扩大社保卡覆盖范围和应用场景,提升基层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人员业务全覆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练兵机制。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党史常态化学习教育,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行风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就紧盯考核指标,深入推进“争先进位创一流”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东台、亭湖、大丰、建湖等四个县(市、区)人社局、市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开发区人社局和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社事局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