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专题解读部署家政品牌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7:44 [ ] 浏览次数:

7月27日,盐城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专题解读、贯彻落实《盐城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盐政办发〔2022〕47号),全面部署品牌建设工作。

家政服务业是朝阳产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就业消费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保障。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家政服务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实施盐城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准确把握重点环节,抓紧建立标准体系,尽快出台实施细则,细化政策配套措施,重点开展政策宣讲、调研交流、诚信信息采集、专业能力提升、专项竞赛、示范企业创建、品牌推介七大专项行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家政服务品牌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我市出台的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含金量高、激励性强,覆盖面广、参与性强,培树点多、示范性强,13条政策可谓是真金白银、干货满满。”市就业中心单康珍在解读《盐城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时表示,主要概括为“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大、品牌形象推介力度大”等三大特点。

支持企业培育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对获评国家级、省级劳务品牌的,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一次性奖励。鼓励建设家政服务创业园区,对获批市级创业示范载体的给予15万元补贴。每年评选盐城家政服务示范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

鼓励在盐院校开设家政服务专业,对新增家政服务专业开班人数达50人以上的,给予院校最高120万元补贴;对院校新购置家政服务专业教学仪器设备给予60%的设备补贴。对创成省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市级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基地的,每家分别给予15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组织市内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参加全国劳务品牌展示活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家政服务行业交流。对市内选手获得国家级家政服务竞赛前三名的,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2万元一次性奖励;获得省级或长三角地区竞赛前三名的,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一次性奖励。

会议要求,要多方凝聚家政服务品牌建设的推进合力,市县联动、部门齐抓、社会为主,形成纵向合力,凝聚横向合力,聚集最大合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源源不断向社会输送专业人才。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顾正钧主持,盐城技师学院、射阳县人社局、喜悦家政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业管理机构主任,部分职技院校、行业协会、家政服务企业代表,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