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集中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9 16:44 [ ] 浏览次数:

8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悟市委书记徐缨在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作《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徐缨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提出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建设四个“绿色盐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省、市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人社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人社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学思想。重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锻造铁军人社。二是稳就业。重抓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万名学子聚盐”和“驻盐高校留盐”行动,确保全年引进高校毕业生3.5万人以上、驻盐高校毕业生留盐率30%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以上。三是助发展。重抓服务23条产业链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黄海明珠”人才政策,积极培育数字经济人才,做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引才用工服务有力、保障有效。四是扩社保。重抓实施社会保险扩面提升行动,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精准施策、精准扩面,及时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调标政策,确保全年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8万人以上,确保省高质量考核城乡居民社会保障水平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五是促增收。重抓中高端家政服务品牌建设,聚焦助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和促进就业、富民增收,制定行业标准,完善配套政策,培育示范企业,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品牌推广,促进优质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实质性运转。六是保和谐。重抓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规范运行、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最大限度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平稳可控,最大限度保证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工作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英舜主持。市人社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