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社银携手打造人社服务“就近办”模式

发布日期:2022-08-05 08:46 [ ] 浏览次数:

8月4日,盐城市举行人社业务合作银行服务网点授权办理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有效解决群众办事“跑路远、用时多、排长队”等实际问题。

签约仪式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吴旭东与工商银行盐城分行、江苏银行盐城分行、盐城农商银行等11家银行代表签署了业务授权办理协议。根据协议,全市人社业务可充分依托银行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与银行服务功能深度融合,将大厅窗口“高频次、低风险”业务延伸至银行基层网点。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持续深化人社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银合作、实现服务群众“就近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社银合作范围、逐步增加委托办理事项,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方便、银行业务拓展、人社服务提升”三方共赢。

目前,11家银行的52个市区服务网点已经完成了标识设置、设备配置、人员培训和系统调试工作,能够提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5大类23项人社业务的办理服务,包括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员基础信息采集、社会保障卡申领、挂失、补卡换卡等事项,满足企业和群众对于就近便捷服务的需求。

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华表示,希望社银双方保持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的良好态势,用心推出更多规范、高效的“社银联动”精品服务,创造更多盐城品牌,把“社银联动”打造成为广大企业群众认可、点赞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

签约仪式由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刘江主持,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华、市人社局、盐城工商银行、江苏银行致辞,市财政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银保监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现场还观摩了工商银行盐城分行城南营业厅社银业务办理示范网点的运行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