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响水创新开展职业伤害保障委托承办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0 [ ] 浏览次数:

8月以来,响水人社部门与紫金保险公司携手,就开展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委托承办工作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商保助手作用,跟踪服务企业,通过短信、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帮助企业职工做好职业伤害认定、待遇保障等工作,为企业和职工织密编牢“保护网”,持续深化社保商保合作领域。

据了解,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用工关系复杂,人员流动性大,伤害事故发生率高,长期处于劳动权益保障尤其是职业伤害保障的洼地。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关于职业伤害保障委托承办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响水县结合该群体职业伤害保障的特殊性,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在政策鼓励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实现社保商保融合互动。

下一步,响水县将进一步探索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护航新业态,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