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以案为鉴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盐城市深入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9 [ ] 浏览次数:

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盐城按照省人社厅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立即启动“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9月17日,我市邀请省厅社保基金专家来盐开展警示教育培训讲座,市人社局副局长吴旭东主持,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120余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将重心放在一线人员、基层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身上。省厅专家通过剖析近年来在社会保险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法纪意识,给参会工作人员打了一剂“预防针”。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定,事关社会保障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就是要增强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社保基金安全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

今年以来,盐城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本着“强经办、优服务、增效能、严内控、防风险、保安全”的工作原则,积极构筑“六防”安全体系,探索打造基金监管“12345”盐城模式,多措并举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不断织密社保基金监管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