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召开就业和培训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5:58 [ ]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市就业和培训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就业和培训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工作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奋力攻坚四季度,争先进位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主持。射阳县、亭湖区、盐都区、东台市分别围绕“千名党员服务千企”、高校毕业生就业、家政品牌建设、就业技能培训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局党委副书记、省沿海人才市场主任郑英舜、副局长顾正钧分别传达了省厅培训工作会议、省厅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就业和培训等重点工作,吴启飞提出了四个明确要求。一要抬高站位,履职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不讲困难、只想办法,始终把抓好就业和培训工作作为头版头条的政治任务,为全省、全国稳就业分担压力,更要抓住机遇,引进更多的人力资源为我所用、助推发展。二要导向目标,奋力冲刺。紧盯就业、培训等相关指标,强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适时调度,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年,提前冲刺、确保决胜。建立健全人社基础数据库,梳理需求清单、明确数据口径,做到数据“调之即出、准确可靠”,力争年底基本建成。三要聚焦重点,加快突破。建立服务企业用工(引才)工作机制,成立大学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专班,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首届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加快家政中高端品牌建设等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的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四要市县协同,合力推进。发挥内部协调、向上协调、横向协调、向地方党委政府协调作用,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同时加强向党委、政府领导沟通汇报,形成推进就业和培训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吴启飞还就全系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行风建设、风险预控、基金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全市人社领域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就业和培训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