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区人社局“数字引才”新模式激活招聘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28 16:00 [ ] 浏览次数:

9月23日,盐都区人社局赴徐州高校举办“都有你、向未来”数字经济人才引进暨重点产业链企业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为盐都区秋季首场赴外招聘活动,组织恒隆通新材料、运鸿辉电子科技、江苏群力等20家重点产业链企业提供软件工程师、制程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各类数字经济优质岗位344个。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求职招聘双向对接平台,推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引才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涵盖智能视听、印制电路板、光电显示、5G、集成电路等盐都区重点产业链。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高校就业网等平台实现招聘信息精准投放。企业借助省云平台可实时更新岗位、在线查看人才简历、发出面试邀约。活动现场学生除可获得黄海明珠政策宣传册、岗位信息一览表外,还拥有众多云参会方式,扫码可了解“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都智汇”优才计划,通过“云智聘”小程序可查询心仪岗位并投递简历,实现专业类型与岗位需求精准匹配。

展位前,不断有求职者查看人才政策、招聘简章,在线填写简历,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企业及岗位信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就“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都智汇”优才计划作详细解答,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之前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毕业生就业群里看到了招聘会的公告,华盛电气这家公司的电气工程师岗位和我学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很对口,就想当面来和公司交流下”,来自物理与新能源学院的郭同学信心满满,“这家公司待遇不错,盐城的人才政策也为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减轻了就业压力,非常希望能够去盐城工作”。活动期间登记求职人数34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6人。

今年以来,在符合疫情防控及校方要求的情况下,盐都区借助新媒体宣传、建设特色品牌等方法,组织开展“都有你、向未来”校园招聘、线上云聘、直播带岗等引才活动合计32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1975人。接下来,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招聘会成功举办为契机,用好大数据功能做引才抓手,持续扩大“都有你、向未来”特色品牌效应,推出系列招聘引进、培育、留用数字经济人才,满足企业创新需求,以数字经济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切实为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