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助推共同富裕 助力绿色发展丨全市人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3 08:33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全市人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掀起新一轮“争先进位创一流”热潮,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人社力量。

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发展、强保障惠民生,盐城技师学院选手余守安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高质量考核列全省第一方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政府“A”类评价,促进就业创业、全民参保扩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三项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20多项工作在全国和省拿奖夺牌、获得表彰激励。

“在‘助推共同富裕、助力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业绩!”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在大会上发出了全市人社系统敢为实干争先的最强音:围绕“争先进位创一流”主题主线不动摇,项目化、品牌化、特色化着力实现“促进充分就业、完善社保体系、维护和谐稳定、服务企业用工、引培绿色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六项重点工作新突破。

促进充分就业取得更大突破。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抓重点群体就业,全面开展中高端家政品牌建设深化年活动,做大特色富民产业,打造就业品牌矩阵,确保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6600个,培养家政服务技能人才10000名以上,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以上。

完善社保体系取得更大突破。深入实施扩面提升行动,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稳步调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推广奖励性基础养老金,开展新业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权益保障试点,健全基金安全监管体系,确保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8万人以上。

维护和谐稳定取得更大突破。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巩固推广“信用+农民工用工”应用场景试点建设成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新业态劳动者权益护航暖“新”行动,全力创建“不欠薪城市”。

服务企业用工取得更大突破。深化“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落实服务企业用工引才十项机制,“即申即享、免申即享”援企稳岗,组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加快人力资源“一园多区”建设,确保市场化保障用工20万人次以上,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引培绿色人才取得更大突破。优化人才人事管理机制,实施青年见习扩岗、盐城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驻盐高校学子留盐和信息化建设“四大行动”,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培养技能人才3万名以上,引进高校毕业生3.5万人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突破。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强化数字思维、数字挖掘和数字治理,开发就业动态监测、人才信息采集等更多数字应用场景,推进“六有”基层人社平台建设,多形式开展“快办行动”、练兵比武,确保各项服务好评率达99%以上。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对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开展‘清廉人社、风险共防’专项行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人社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就党风廉政建设,着重从“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履职尽责、夯实作风建设、干部纪律教育、开展专题调研、统筹联动监督”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沿海人才市场主任郑英舜主持。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考核情况、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优质服务窗口、标兵先进单位和个人情况以及全市人社系统相关表彰表扬事项。东台、亭湖、大丰、响水、市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市就业中心等6个处室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市技工院校、省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