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4:43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要求,2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社局党委做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吴启飞主持起草市人社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市人社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吴启飞代表市人社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指出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吴启飞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切实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围绕会议主题,聚焦“六个带头”,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得客观实在、诚恳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

吴启飞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出“争先进位创一流”的新气象。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助推共同富裕、助力绿色发展”,全力助发展、保民生、促和谐。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擦亮实事求是的干事底色。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着问题去“改”、瞄准短板去“补”,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效果。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认领、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对批评意见,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刀刃向内,深入剖析,完善整改措施,切实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彰显争先进位的人社特色。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争先进位创一流”工作理念,力争在促进充分就业、完善社保体系、维护和谐稳定、服务企业用工、引培绿色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上取得更好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