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抢滩高校 赴外揽才丨盐城万名学子“聚盐行动”再绘绿色发展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02-27 15:40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万名学子“聚盐行动”,深度聚合产业链和人才链,聚力引进绿色发展人才,持续释放“沿(盐)海行、成(城)就你”引才生态良性效应,做优“黄海明珠、缘来是你”服务品牌,在更大坐标系中绘出人才同心圆,形成了产业发展、人才成长“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的新气象。

一是政策宣讲奔赴四方。日前,盐城启动2023年企事业单位优秀毕业生招聘宣讲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征集优质岗位2200多个,采取市领导挂帅、部门市县联动的方式,23个小分队同批次赴全国60所高校开展现场招聘宣讲,并且在171所高校开展网络招聘宣讲。其中,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广州、长春、沈阳、大连、兰州、合肥等地32所高校开展校园宣讲,宣传盐城好环境,推介盐城好政策,提升盐城城市影响力和人才政策吸引力。

二是系列招聘多频开场。盐城采取市县联动形式,按照“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要求,面向省内外高校毕业生,春节前后,密集举办专场招聘活动24场,其中线下招聘16场,线上招聘8场,累计组织936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4257个,需求7952人。其中,2月17日至19日,射阳县组团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常州纺织学院等高校,围绕弗迪电池、中国中车等动力电池及新能源行业需求,开展人才引进、产融结合等对接交流活动。

三是绿色引领精准发力。盐城以服务产业发展为中心,聚焦产业链搭建人才链,重点围绕23条产业链的人才需求,征集全市“四个绿色”紧缺人才目录并进行发布,大力引培“绿色人才”,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围绕绿色人才需求,绘制绿色人才分布地图,在重点高校设立引才工作站、聘用引才大使,确保引才力度。

下一步,盐城市将线上线下齐发力,同频共振聚合力,举办网络招聘活动17场,分别组织省内外高校现场招聘、宣讲活动72场,实施青年见习扩岗、盐城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驻盐高校学子留盐和信息化建设四大行动,为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