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盐城考区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8 [ ] 浏览次数:

三月盐城,风和日暖,绿意盎然。3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盐城考区面试工作在市人事考试基地——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顺利举行。

11日上午6点刚过,参加面试的考生在考点入口处就排起了队伍,凭身份证、面试通知书逐一签到有序进入候考室。在校内各个醒目的位置,张贴着放大的考场分布示意图、面试考场规则、违规违纪处理规定以及考生须知等,路口也放置了清晰的指示牌。考虑到孕妇、产妇等特殊考生的需求,考务组专门安排志愿者引导员做好个性化服务,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努力为所有考生顺利迎考提供全方位保障。

“我抽到了结构化小组面试,相比较结构化面试,由原先一个人和考官对话变为同职位的入围者对话,同题共答、现场比拼,这种形式能让考官更为直接地评判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现场发挥,我感觉自己表现得还不错。”9点左右,完成面试拿到成绩的考生小赵和记者分享了他的面试心得。

考生小徐是江西赣州人,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报考的是某经济部门岗位,他说,盐城近年来无论是经济发展速度、城市建设水平,还是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提升得都非常快,自己所学专业也和盐城目前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十分对口,非常向往来到长三角地区,来到盐城。

“我哥哥两年前通过‘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来到盐城工作,深切感受到盐城这座‘爱才城市’的确名不虚传,他们非常重视人才、爱惜人才,不仅提供了比较丰厚的经济待遇,而且在个人发展等方面也给予有力的政策支持,所以他也希望我来盐城发展。”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的安徽考生小王说道,“我希望能如愿考上,和哥哥一起建设新盐城,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今年参加盐城考区面试共2409人,都是经过笔试激烈竞争胜出的。与往年不同,今年省考面试大部分职位继续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部分职位采用结构化小组面试形式,面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更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深入开展面试考官及工作人员安全保密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遵章守纪意识;继续实行考官、考生“双盲抽签”,每个面试室均配置2名异地考官,市纪委监委还派出61名纪检监察员对面试工作全程监督,确保面试公平公正、安全规范。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我们将自觉抬高政治站位、牢记自身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做好面试考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公务员队伍持续注入新鲜血液和源头活水,确保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面试结束后,将按照公务员考录公告规定的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合成考生总成绩,按照与职位录用计划数1: 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3月中旬开始,相关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体检、考察,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或者备案手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