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响水县实施特色产业乡土人才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8 [ ] 浏览次数:

近日,响水县西兰花技术学校首期乡土人才学员培训顺利结业,这是响水县西兰花产业协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特色产业的创新举措之一。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34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上,省农科院响水县西兰花产业研究院院长郑子松作了“西兰花品种选择及产业发展形势报告”讲座。学员们通过专家授课,学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尤其是对全新的“三品一标”建设情况、西兰花产业发展趋势和现状、微生物菌剂应用抗病抗逆能力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初步的接触了解。

据悉,西兰花产业是响水县富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盐城市规模最大的新兴富民产业之一。随着乡土人才的大量涌现及新型农业主体的成长,响水西兰花产业迅猛发展,2017年2月响水县西兰花产业协会成立,充分挖掘本地西兰花产业的潜力和社会资源,带动响水西兰花产业整体发展。2022年6月,响水县西兰花产业协会被确定为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

下一步,响水县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大培训机制,注重借智发展和技术引导,瞄准问题需求“关键靶心”,增设专业化培训研讨课、经验交流课,增强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方式灵活性,做大西兰花产业集群,让更多“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大显身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