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乘势而上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8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东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全会、市两会和上级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人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上下锚定“走前列、当标兵”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掀起全市人社系统争先进位、大干全年的热潮。

过去的一年,东台市人社系统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人社担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稳就业、惠民生、聚人才、促和谐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人社贡献,获得2022年度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考核优秀等次,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处荣获“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就业用工量质齐升。在促发展中扛起了重担。全年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20场次,服务企业1458家次。夯实助企纾困举措,发放各类补贴资金超3亿元,投放“苏岗贷”1.71亿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支持成功创业7259人,带动就业1.08万人。

二是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在谋幸福中践行了使命。全年新增企业职工参保10143人,45周岁以上城居保应保对象参保率和人均年缴费标准居盐城第一,企业职工养老金实现“18连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年内实现“3连涨”。

三是引才留才成果丰硕,在强支撑中展现了作为。高频次组织“来东台·赢未来”大学生集聚行动,引进大学生3723人。以赛促训培养高技能人才1722人,“东台鱼汤面制作”被省人社厅列为“江苏厨技”首批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获评省级劳务品牌1个。

四是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在保稳定中彰显了担当。扎实推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单位创建,培育省、市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23家。打造“多点受理、一网通办”劳动保障维权服务模式,为1000多名劳动者追回工资报酬2200多万元。

五是服务水平显著增强,在优环境中传导了温度。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全程自助办理社保卡网点达84个,336项人社业务全覆盖、网上办、联动办。一次性投入窗口服务设备更新改造资金208万元,咨询引导、便民自助、窗口受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