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县社保卡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3-03-09 16:51 [ ] 浏览次数:

为建强织密社保卡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近年来,射阳县人社局借助银行、基层平台力量着力“社银合作”,有效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落地落实,创新推出线上“不见面”办卡服务。通过“江苏智慧人社”申领社保卡,EMS邮寄到家,进一步缩短制发卡时间,实现就近可办、全省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目前,合作银行有8家,一站式便民服务网点数量达82个。一是采用双界面通信方式,由单一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增加了“一晃而过”非接触读卡功能,提升应用便捷性;二是芯片采用国产密码算法,提升应用安全等级,用卡更加安全;三是扩展卡内芯片空间,增加生物特征识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将赋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场景打造,增强为群众办事功效;四是增加了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新功能,并与具有更多“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3.0规范结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