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市人社局“专班服务”省重大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2023-04-11 09:18 [ ] 浏览次数:

近日,东台市人社局推行即时服务、延时服务,为总投资100亿元的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晶澳1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的建设者们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

为确保“晶澳项目”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证和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东台市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晶澳项目”“踩油门”。东台市人社局社保一条线人员不考虑作息时间,只考虑立即办、办即成,以最快的速度为该项目土建总承包工程一、二标段的136名建设者们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受到企业的好评。为此,东台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专门向东台市人社局发出表扬信,信中说:“在此项工作中,贵局石爱红、苏大祥、钱红、陈芳、武文晶等同志,协调有方、推进有力、执行有序,展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特给予表扬!”

近年来,东台市人社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就业、企业、产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以精准、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助力全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引才用工和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年均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超2万人、服务企业用工超2万人次。

搭建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为全面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东台市积极搭建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供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截止2022年底,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20场次,服务企业1458家次。

助企纾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落实免征减征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政策,做好免申即享等工作。发放各类补贴资金超3亿元,投放“苏岗贷”1.87亿元,惠及全市4000用人单位90000人次,稳岗拓岗政策组合拳成效明显。

强化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东台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将涉及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印制成宣传页,深入区域内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将政策送上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结合“百名党员、服务百企”专项行动,定期走访企业,把社会保险、就业创业、招聘培训、人事人才支持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