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校企合作再深入 互利共赢谱新篇——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来丰开展校地校企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16:41 [ ] 浏览次数:

4月17日,应大丰区人社部门邀请,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平、副院长李亚文带领学院8名毕业生,深入大丰区新能源产业链重点企业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此次活动创新搭载企业实地调研、大学生就业推荐、政校企三方交流座谈等内容,实现了企业引才、学生就业和校地企合作协同推进、多方共赢。

据悉,此次活动是今年大丰区人社部门商洛学院专场引才活动的延续,今年3月,大丰区人社部门在了解大丰阿特斯等企业急需储备人才的需求后,主动对接商洛学院,携大丰阿特斯等企业人事负责人前往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专场宣讲招聘会,取得丰硕成果:大丰区优惠的引才政策和企业薪酬待在毕业生中反响热烈,其中大丰阿特斯现场和与商洛学院40多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并与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在大丰区人社部门多次邀请下,为促进更多毕业高质量就业,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决定赴丰开展“促进毕业生就业暨政校企合作专项行动”,精选8名优秀学生代表来大丰阿特斯择业选岗,并同步开展校企深层次合作洽谈。

赵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盐城大丰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大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丰的人文环境,同时对大丰的人才政策和见习政策进行了讲解;大丰阿特斯人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未来布局及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双方围绕合作成立订单班、企业专家进校授课、毕业生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约定于今年7月安排第一批学生到企业开展顶岗实习,这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同时在人社部门的见证下签约了校外实践基地。座谈会后,大丰阿特斯人事负责人引领赵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现代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结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具体情况,增加了校方对大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认知。

在随后开展的小型宣讲会上,8名优秀学生代表向企业人事提出了很多有关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晋升渠道和发展方向的疑问,最终,5名优秀毕业生现场与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另3名毕业生也投递了简历,等待大丰阿特斯下一步的邀约面试。

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交流效果,大丰人社部门趁热打铁,将“高校调研回访企业”升级为“重点产业链校企对接会”,组织法腾电力、高周波、双一科技、爵格工业等5家专业关联度较高的企业参与座谈交流,政校企三方就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见习政策落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洽谈,表示将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政校企资源更加有机融合、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大丰区人社局深耕合作高校,大力开展校地企合作,助力企业招才引智、转型升级,服务高校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接下来,大丰区人社局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多方搭建校企平台,拓展校企合作办学新思路,实现人才供需精准保障,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