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亭湖区:“1+3+X”机制力促谐劳动关系创建

发布日期:2023-04-28 15:57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城市亭湖区创新构建“1+3+X”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机制,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开展菜单式、一对一的方式培育企业,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亭湖区实现和谐劳动关系再升级。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1家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2家省级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0家市级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36家区级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是一个创建企业主导。以创建企业为中心,进行点对点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分析其用工管理、集体协商、民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制约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难点堵点问题,制定合理的培育方案,力争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

“3”是三方协调组织推进。亭湖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密切配合,区人社局发挥政府主导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工会重点开展建会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工商联主要开展维护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例会,商讨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形成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X”是多方力量相互配合。探索引入多种力量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联系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从企业需求出发,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线上线下为创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信息咨询和解惑释疑,积极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