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建湖:“三个一”助力劳动者安心过节

发布日期:2023-05-15 08:29 [ ] 浏览次数:

“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共防职业危害。”近日,建湖县人社局向全县劳动者发出的工伤预防温馨短信提醒,旨在让每一位劳动者安心过节。

据建湖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该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开展一次工伤预防宣传、举办一次用工交流大会、开通一条节日维权绿色通道“三个一”活动,全力为广大劳动者保驾护航。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工伤预防的关口前移,拧紧安全生产的“安全阀”,建湖县人社局借助中国移动等短信平台向全县所有手机用户发送一条工伤预防短信,提醒广大劳动者“‘五一’小长假、安全不放假”。

“我是在建湖发布看到今天的招聘会信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现场观摩的,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多岗位需要人,我准备下午就到悦阳公司实地了解一下,节后就去上班。”曹诗卉如是说。建湖县人社局利用小长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放假回家过节的黄金期,在建湖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迎“五一促就业”用工引才现场招聘会,组织48家重点企业进场提供1300个岗位,现场签订意向性就业用工协议127份。

企业加班是常态,加班报酬如何保证?建湖人社局想劳动者所想,“五一”假期期间开通线上线下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全天候受理、调处投诉案件,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