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一线调研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0:30 [ ] 浏览次数: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家和省重点规划的水利工程、民生项目,要始终高度重视、主动服务,全力以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5月12日,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旭东率队赴阜宁、滨海调研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并会商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组认真听取阜宁县与滨海县关于工程征地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程的社会保障资金测算、筹集、解缴情况,安置人员人数核定情況,被征地农民人员名单确定、审核情况等与两地人社、水利、资规、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展开沟通交流、对两地提出的相关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调研组对两地建立的多部门联动、进度通报、预审等多项机制,组织业务培训、政策宣讲、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等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做好下阶段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强调,要进村入户、靠前服务。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全线报批工作业务性、程序性、可行性、政策性强,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镇(街道)书记、村干部等不仅自身要精准吃透相关政策,更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政策,学会跟百姓面对面“算账”,将待遇算给百姓看、讲给百姓听,让百姓心里有本“明白账”。要市县联动,合力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发挥专班统筹作用,主动加强上下对接、横向联动,通力协调配合,相互“补台”,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规范操作,公开公平。镇村产生进保人员名单后,要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稽核人员身份信息、保障制度选择、参保信息等,稽核发现问题,即时反馈镇村更正,并及时公示人员名单,让被征地农民交地安心、安置舒心、保障暖心。

据了解,目前,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阜宁县涉及6个镇,已确定安置人员5313人,完成率87.17%,已完成预审4573人;滨海县涉及5个镇2个街道,已确定并完成预审安置人员7860人,完成率69.8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