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来盐调研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8:35 [ ]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18日,省人社厅陈健副厅长率队来盐开展新时代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路径探究调研。调研组一行聚焦重点群体创新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智慧监管探索劳动权益维护数字化路径等方面,先后到滨海县、东台市开展实地调研。

在滨海县东坎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调处中心多元联动指挥中心、金牌调解员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法官仲裁员联调室、工会联调室及线上调解室等功能区,对开展“调解+仲裁+监察+诉讼+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做法表示肯定。在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货运卡车司机维权情况,希望当地人社部门细化举措,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在江苏恒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对该公司采取改善工作环境、健全帮扶机制、拓宽发展空间等举措打造“职工幸福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吾悦广场建筑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等情况,对标力建设集团农民工实行员工制、不层层分包的做法予以肯定。

在东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了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情况,对人社基层平台在服务新业态劳动者、服务企业用工、调处劳资矛盾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基础建设中的作用给予肯定。在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东台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班组,与一线工人攀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职工薪酬待遇、技能培训、劳动强度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市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我市新时代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路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有争先意识、有服务作为、有创新精神,希望我市树牢大局意识,聚焦行业龙头企业,强化示范引领;紧盯企业需求,强化载体建设,坚持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有效激发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内生动力,推动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创新引领,优化资源配置,真正把事情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条线相关负责人,盐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滨海县、东台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