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县举办2023年社会保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6 [ ]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升镇村人社业务经办服务水平,近日,射阳县人社局举办2023年社会保险业务培训班。射阳县人社局副局长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社保科、社保中心、城居保中心和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各镇(区)、村居(社区)社保协理员参加培训。

郑芹对2023年全县社会保险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进行动员讲话。她要求,大家应该高度重视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一是要专心致志投入培训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二是要不折不扣推进重点工作,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三是要全力以赴优化经办服务,忠实践行社会保障“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庄严承诺,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镇区、村居经办业务量,授课人员对企业职工退休审批、新增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规程,以及工伤认定等省市县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就电子社保卡使用、企业养老保险待遇核定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经办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提问,射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逐一解答,并现场演示具体的操作过程。

“今天的培训面广量大,各位专家解读也深入浅出,真是太赞了!现在我对企业职工退休审批、资格认证方式和工伤保险等政策有了更全面更详细的了解。今后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学习人社业务经办的行动自觉,树牢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规范的技能和更加优良的作风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海河镇社会事业局社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孙丽丽赞不绝口。

“此次培训,成功搭建了我们社保经办机构与基层人社平台工作人员互相沟通、共同提升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社保业务服务能力,效果是看得见的好,这样的培训今后还会更多的开展。”射阳县社保中心征缴科科长钱加雷如是表示。

会议指出,经办服务是落实民生政策的重要载体和保障,也是对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经办能力和经办成效最直接的检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老百姓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和依赖越来越迫切,参会的所有工作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多学习多交流,尽快熟悉并提升业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射阳县人社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